关于

/要是你不肯吻我

是嘉瑞哦

*角色死亡前提。

*嘉德罗斯成神背景

*先是嘉(→)←瑞

*感谢阅读

你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到达这里的凡人。即使如此你仍然还是个渣渣——看看你身上有多少流血的伤口,粗布的衣服破烂不堪,脸上满是灰尘和泥土,少在那洋洋得意了。渣渣的血把我的花园都弄脏了。

不要用你的脏手碰那支白玫瑰,不允许询问为什么花园里只有那一支玫瑰,这是渣渣不配知道的事情。

虽然是个渣渣,认错的态度倒是良好,你得到了神的宽恕。感到荣幸吧,这件事你可以向其他渣渣用你的余生去炫耀。

……

噢是了,我忘了,是有这样的傻瓜条例,我允许你说出你卑微的愿望,回不回应另说。

......

渣滓,你是听不懂我的话吗?我已经说过....

“嘉德罗斯。”*

好吧,渣渣,你沾了他的光,你将是世上最好运的幸运儿,你得到了他的眷顾。我会讲述我的故事。现在,去那个滑稽的湖中仙女那里洗净你的耳朵和一身尘土。

我是在世人的乞求下降临的。

作为神的影子和恩赐被施与这个没有颜色的世界。

这世上能让我认同的个体只有他,他是唯一的色彩,由初始的稀薄渐渐变的浓稠而热烈,明明看上去是那样冷淡的人,内里却跳动着一颗即使浸在黑泥里也仍旧保持无垢的温柔的心。那个人几乎占据我所有的视野,这个世界除了他其余都是虫子和老鼠。

什么,我允许你提问了吗。

我没有说过吗。

那么渣渣,拿出十二万分的专注,支棱起你的耳朵,听清楚了。

他叫格瑞,是我的爱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活下去。”

微凉的唇瓣覆上我左眼角下的星星,我甚至可以听到他加速的心跳,第一次闻到他身上微甜醇厚的奶香,夹杂着丝血腥的味道,这个吻我就收下了,这是我被决定好的一生中最出乎意料最耀眼的珍宝。我突然很想吻他。

柔软藕断丝连地离去,格瑞再没出声,泪水却流满脸颊。

痛苦,会使许多含糊不清的东西,在一瞬间尽数明晰。大概就是在这一刻,我突然明白为什么我无时无刻都想见到他,打架也好晒太阳也好,只要和他在一起做什么似乎都可以,即使他就在我的眼前,我心里也仍然在想他。

我在格瑞的祈求下活着。

对我而言这个世界唯一的浓墨重彩已经消失了个彻底,日复一日,我依赖过去所有和他共同保有的回忆苟活至今。记忆是一座城市,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,把高楼和街道全部沙化。偶尔梦见回到沙城,那些路灯和脚印无比清晰,但统统无法触碰,一旦双手陷入,整座城市就轰隆隆地崩塌,把关于我们的所有影子埋葬。如果不往前走,就会被沙子埋葬;如果往前走,不回头也知道什么都不会剩。

这不公平!除了那个蜻蜓点水的吻你什么都没主动留给我,整个人的音容笑貌灵魂温度统统都是被我强行留住的,全部掉进骨头缝里叮当作响。

在诸神黄昏到来前我断断续续的做了很多个没有具体情境的梦。

满是发霉腐朽的梦,梦里住着再也拥有不了的人。

梦是用来满足愿望的*,拥有万物而无处不在的神明本是不需要梦的。然而每个梦里都有他的颜色。睡意彻底消失前一秒,我还想继续陷在无边无际的虚浮着的梦里。但凡睁开眼,我又要开始重新面对再也看不见他的事实了。

扼杀是对爱的玷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[]。”

现在的我连发作的力气也没有了,只能死默地躺在为他而建的花园里,看着命运连成的线让我的白玫瑰一点点成灰。我突然想起我的某个梦里有一只透明的蓝鲸,我穿着大赛时那套黄色白色的衣服漂浮在深海里,它陪着我看着海里的细沙,看着从海面散下水晶般的波澜,看着墨蓝的天空中一颗又一颗五彩斑斓的星星。其中最亮的一颗是紫色的,散发着无人能及的光芒。可它终究还是死了,死在枯萎的心里,死在绝望的梦里。

此世一别,皆付流水。

“格瑞。”腐蚀大概已经到了嗓子吧,悲剧撕扯着声带挣扎着发出被我耗费一生揪扯不放的名字,紧握的手中空无一物。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人在光的尽头站着,他和我的距离极远又极近,像是海市蜃楼,放不得又抓不住。这个距离仿佛是一道又深又厚的长渊,我鼓起勇气信仰一跃就能到他身边把他直接扑倒。又像平坦路途,无论我怎样提速向他跑去他的身影都始终模糊。

然而,然而。他向我伸出手时的顷刻我便顾不上再多想什么,本能地抓住他的手腕,籍着体重优势和他一起倒在铺满金色与银色花瓣的柔软草埔,倒下前不忘护着他的头。我想离你近些,更近些,一刻也不愿多等,无惧无畏,只有你和我,我们并肩而立,对我而言这世界才有意义。而我是你的归宿,是你的信仰,这就是我们的命运。

他在我对他的爱最盛时离开,于是此后往生我都终日活在对他的思恋和追悼中,偏爱所有有他影子的事和物,比如那支白玫瑰,它是神殿花园唯一的皇后。我这么做,仿佛这份爱能实际反馈到他的身上,能弥补我失去又不可能回来的。

格瑞。

“嘉德罗斯……”他开口,是我恋恋不忘的清脆冷清,犹如寒冰湖冰裂时的干脆清澈。他是格瑞,我这么想着,手臂收的越发紧。

格瑞。

此时无声胜有声,我贪恋这份温暖,他的气味比记忆中更加清冽,我俯身,侧脸蹭着他白皙的脖颈。无声告白过后,我右手撑着他脸侧的土地缓缓起身,左手扣着他的脑后轻轻使力。雪青色的眼眸波光粼粼,那里流淌着的,是我的俄刻阿诺斯之海*。他的眼眸比世间最珍贵纯粹的宝石折射的光芒更加动人,此时,仅是对视,万千柔情,涌上心头。

我的格瑞。

我摩挲着他的唇瓣,这里,含着我思慕的声音,只消他说出我的名字,我都忍不住下意识答应他所有的要求。毋需多言,我倾身衔住这两片柔软,与他接吻。

曾经生死轮转,你我惜别,然而就像玫瑰枯萎却令人倍感亲切,无常是命运的附赠。但现在,你就在这里,牵着我的手,气息收缩在我的怀里,既然有幸重遇,我再不会放手。

天地辽阔,前路可期。

阳光紧紧地拥抱着大地,月光在吻着海波,但这些柔情又有何益。

要是你不肯吻我。*

*从精神分析来说,这里其实不能是瑞瑞在说话,而是嘉嘉执著的情感经过时间沉淀太过浓稠需要别人来分担,于是籍由嘉嘉记忆中的瑞瑞的影子来说出口,投射的是在嘉嘉心里他和瑞瑞是共生,所以思维也是同步的。

*这是佛洛依德的理论,出自《梦的解析》。

*“俄刻阿诺斯之海”,oceanus,意为“尽头之海”,是古希腊神话中洋流汇聚的尽头。oceanus也是大多数欧洲语言里“海洋”一词的出处。

*出自雪莱《爱的哲学》(1819年),我是永远也写不出这样美的语言的。

评论(13)
热度(64)

© ⛄️🌟 | Powered by LOFTER